黑天阅读体(6)

新人


尽量不ooc(但是最终还是会的)


【】里的是原著内容


自己产粮,丰衣足食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第7章 奇葩组合


    惊天的炮火,是魔鬼的赞歌。他在星海中抓了一座城,作为送给神的花,神问他:你喝多了吗?——埃斯特《永无之乡》 

    楚斯蹙着一点儿眉尖,朝那倒霉“风筝”撩了一眼,顿时就觉得有点头痛。 

    那玩意儿被捆扎在龙柱上,因为其能量场被龙柱同化,在吸引力的作用下,一点点被从远空拉近…… 

    别说,还真特么有点像是风筝收线。 

    楚斯头更痛了。 


楚斯:“埃斯特女士,不得不说,最前面那句话特别符合我当时的态度。”


【       但那大小两个拖把就不行了,一副晕得不行的样子。 

    “不行你让开点,我要吐了!”拖把干呕了一声,趴在地上,“我觉得我的脸色一定很难看,我快要死了。” 

    楚斯脸侧的骨骼微微一动,似乎咬了咬牙,压住了那股晕眩感,而后回道:“你那陈年老垢大约能抵三层面皮,x光都照不透,上哪能看见你的脸色。” 

    这混账的一张刻薄嘴大约是不问生死不问场合的,即便在这种张口就要吐的情况下,他还不忘堵人。  


拖把·金:……


【    “亲爱的,我真是越来越喜欢你这种精神了。”萨厄说道。 

    晕眩的时候,闭眼能适当减轻一点恶心感。所以楚斯听到这话时并没有睁眼,只是一边用手指揉着太阳穴,一边不冷不热道:“哦,恐怕你以后会见识得更多。” 

    他沉默着略缓了一会儿,想想还是觉得有些不痛快。他虽然看不见萨厄的模样,但单听萨厄说话的语气和声音,对方似乎并没有因为这种失重和旋转而感到难受。 

    小心眼儿的楚长官兀自心理不平衡了片刻,终于还是忍不住撩起一边眼皮看了萨厄一眼。果真就见他稳稳地站在龙柱旁,两手插兜,隔着勉勉强强的一段安全距离看着龙柱。 


萨厄吻住楚斯的嘴,“是啊长官,我已经见识的够多了。”


【    楚斯猛一睁眼,就见萨厄那张脸近在咫尺,研究龙柱一样微微前倾着上身看着他,鼻尖几乎都快到碰到他的鼻尖了了。 

    还没等他反应过来,萨厄突然对着他的左眼吹了一口气。 

    楚斯眼皮被吹得一颤,皱着眉朝后仰了仰脸,“你——” 

    “不过监狱可锻炼不了这个。”萨厄笑着站直身体,朝后让了两步道:“你试着在黑洞捕获范围的边缘呆上几天,就会发现这种程度的晕眩简直不值一提。” 

    “黑洞?”楚斯一时间没反应过来,“你怎么会差点儿被黑洞捕获?” 

    萨厄一歪头,冲他眨了一下右眼:“你猜。” 

    楚斯:“……”猜你爷爷。 


萨厄:“长官很遗憾,我并没有爷爷。”


特么的!!!你有什么遗憾!!!你那个样子哪里遗憾了!!!


【    曾经的一年夏天,萨厄·杨强行闯入他办公室的通讯频道,给他留了几段讯息,问他“如果重逢,你是会笑着迎接我,还是当头给我一枪?” 

    那时候楚斯还从容地回了他一句:“没有那一天。” 

    结果老天似乎打定了主意看楚斯不顺眼,这话刚撂出去两年,星球就炸了。 

    而星球炸了仅仅五十年,他们就又碰到了一起…… 

    老天大概也有病,不想好好过日子了。


萨厄笑了,“长官,绝对会有那天的。现在我们不就重逢了吗!?”


楚长官“恩”


【    如果不是有楚斯和萨厄·杨这两尊门神见鬼地站在旁边,拖把早就吐一地了,偏偏他俩时不时瞄他一眼,瞄得他膀胱发涨。张了无数次嘴,愣是一口没敢吐出来。现在只能瘫在地上,一下一下地顺着胸口。 

    自从他醒过来,好像百分之八十的时间都是这个姿势…… 

    反正站不起来,他干脆破罐子破摔,顶着那两尊门神的凝视,硬着头皮伸手指向了一边的庞然大物。 

    那个被萨厄手贱捞住的圆盘,被龙柱误认成星球碎片的一部分,毫不讲理地把人家拖进了保护圈以内,如同拖一条要死的狗。 】


埃斯特:“这位先生,你怂吗!?”


金·这位先生·费格斯很直接的点头:"怂,很怂。"


【    楚斯瘫着脸,盯着那圆盘看了好半天,终于还是抬脚朝它走了过去。 

    “头重脚轻的楚长官,你想对我送你的风筝做什么?”萨厄懒懒地冲他的背影说了一句,抬脚跟了上去。 

    你还有脸说?! 

    楚斯转头瞥了他一眼,面无表情道:“我这比例怎么可能头重脚轻,你的眼睛既然已经这么瞎了,我诚恳地建议你还是一边儿呆着去,我进去看看能不能搜刮点什么有用的东西。” 

    萨厄半点儿不把他的刻薄当回事,优哉游哉地继续跟着,“腿很长的楚长官,如果能搜到不少有用的东西,能不能给我记上一功?” 

    楚斯:“……”你怎么还不滚?


“是的,长官当然不会头重脚轻,明明脱……”萨厄张口便是。


楚长官先一步捂住萨厄的嘴,以免他说出什么”少儿不宜“的东西来。


第8章 太空监狱


    两尊门神站在旁边的时候,拖把觉得手脚放不开,连头晕犯恶心都犯得小心翼翼,生怕惹着他们,尤其是萨厄·杨。 

    但看到他们撂下他,兀自走到那圆盘门前,他又觉得有点儿没着落。 

    拖把忍了一下,没忍住,踉踉跄跄牵着小拖把追到了两人身边。 

    楚斯听见那慌慌张张的脚步声,挑了眉回头:“有鬼追你么?”总共就这么六七米的距离,至于这么急么。
 】


金:当时的情况必有鬼更恐怖好吗!!!


【    但这种事对别人说也就算了,对楚斯这种人说出来,简直就是送到他嘴边供他刻薄的,于是拖把倔强地抬了抬下巴,道:“没什么,我就是想说这太空监狱的一部分也算是广义上的一种智能飞行器了,在我的专业范畴内。这种飞行器的门开起来很讲究,尤其是——” 

    没等他把话说完,楚斯又一次熟练地按了一下门边的一个按钮。 

    两片金属盖自动滑开,露出掩藏在里头的扫描仪。 

    只是这次略麻烦一些,不止是扫虹膜。红光将楚斯从头至尾扫了一遍,屏幕里迅速构建出骨骼图样和DNA序列。一串数值飞速跳过后,屏幕上跳出两行字: 

    认证通过 

    权限合格 

    拖把:“……当我没说。”
 】


楚斯表示很无奈:权限太高怪我咯!?


【    即便这块圆盘的智能系统有点智障,但是好歹也是太空监狱的一部分。这里的门光是层数就比其他任何一扇多得多,开门的过程也复杂得多。 

    金属运转声嗡嗡不停,说话间已经开了两层。 

    萨厄对于自己捞回来的玩意儿很是自信,他一手插着兜,一手冲正在开第三层的金属门指了一下,道:“权限很高的楚长官,马上就能见到一餐台新鲜的食物,美酒,甚至还有雪茄,是不是该谢谢我?”


楚斯面无表情的问:“萨厄·杨先生,请问那里有一餐台新鲜的食物,美酒,雪茄吗?”


萨厄·杨先生想了想,“没有”


“所以我不必谢你。”


萨厄笑了,“长官你真可爱!”


真可爱的楚长官:……


【    从跨出冷冻胶囊的那一刻起,楚斯就饿得想吃人了。奈何大小拖把他下不了嘴,萨厄·杨他怕消化不良。 】


萨厄的手在楚斯小腹打转,咬着楚长官的耳坠,“长官明明消化的很好,每次……”


楚长官被他说的耳朵发红,再一次的捂住萨厄·杨口吐流氓话的嘴。


【    萨厄·杨跟在楚斯身后,似乎对狱警所住的地方很有兴趣,目光上下扫量着每一扇门,“都锁死了?太遗憾了,我还打算借一间休息室冲个澡呢。” 

    楚斯处在这种环境下,注意力总会不知不觉地紧绷起来,捕捉周围每一点细小的动静,唯独会忽略说话声。 

    尤其萨厄·杨这种半点儿营养没有还特别欠的话,更是直接过滤。


萨厄委屈,“长官,我的话明明很有营养。”


【    “我们现在要做什么?”拖把看见楚斯没有迈步,问了一句。 

    楚斯道:“吃饭。” 

    拖把一愣:“但是这里有点古怪,难道不用先清查一遍,确认安全么?” 

    楚斯的目光从身后的几条通道上收回来:“先吃饭。” 

    拖把:“……”好了,看出来您也饿得不清了。 

  
   其实说话间,楚斯已经看过了身后几处可能隐匿人的地方,都是空的,至少不会有即刻的威胁。 

    “除了‘下一秒会被火炮轰烂脑袋’这种没法停步的危险,什么也阻止不了我们楚长官吃饭。”萨厄·杨懒懒地说完,歪斜了上身,手臂越过楚斯替他一把推开了通往餐厅的隔门,“是吧,亲爱的?”


楚长官:那时候真的特别饿。


金:“我先声明一下,你们就好要有心理准备。因为餐厅除了食物什么都有。”


【    餐桌椅挤挤攘攘相互堆叠着靠在墙边,空出了中间老大一块地,放满了笼子,每个笼子里都死狗般瘫着一个人。他们手臂上箍着黑金环,灰头土脸,乱糟糟的头发从笼子里龇出来,活像炸了毛的鸡。 

    单从模样就能看出来,他们被关在笼子里的时间可不短。 

    冷不丁看到隔门被打开,他们便瞬间诈了尸,用手镣脚铐拼了命地敲着笼子上那一根根智能伸缩金属。 

    “哟——”萨厄·杨抽了抽鼻子,“餐厅什么时候改成养鸡场了我怎么不知道,食材倒是不少,只是有点儿馊。”


众人:…………


   他蹙了眉,黑了脸,不得不重新把目光落到那些笼子上,道:“有两点疑问。” 

    萨厄挑眉:“说。” 

    楚斯:“第一,你越狱的时候究竟搞出了什么事,太空监狱怎么会变成这幅鬼样子?!第二,这些……馊了的肉,咱们怎么分?五五开?” 

    笼子里叮当声骤然一停,馊了的肉们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静。 

    拖把:“……”长官你现在一点儿也不像个长官你知道么,你特么俨然是个恐·怖·分子二号!


金:是的,当时的长官就是个恐怖分子,和杨先生不相上下的那种。

评论(5)
热度(748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行走的茶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