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天阅读体(9)

新人


尽量不ooc(但是最终还是会的)


【】里的是原著内容


自己产粮,丰衣足食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6 危险登陆


    金在后面张了张嘴,干巴巴道:“什么叫……扔出去了?” 

    楚斯的目光落在只剩一层金属外壳的3号值班室里,答道:“字面意思,就是某个智障的结巴把萨厄·杨扫地出门了,连同房间一起丢了出去。” 

    金: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萨……那位知道吗?被扔出去前有心理准备吗?” 

    楚斯瞥了他一眼:“你觉得这智障扔人前会征求对方同意么?” 

    “就是说,那位被扔的时候正在洗澡或者正在睡觉……”金说完默默捂住了脸,哀叫一声,“你觉得他会生气吗?我有点害怕。” 

    叮—— 

    “我也害怕。” 

    “你还有脸说?”楚斯道。 

    叮—— 

    “这不能怪我,机体分离属于重创,我受过伤,反应迟钝很正常,应该得到原谅。” 

    楚斯冷笑一声:“这话你留着去跟萨厄·杨解释,你看他原不原谅你。”


萨厄·杨冷笑:呵!


    他上下翻动了两下,还是点了回复: 

    醒了没?有没有觉得周围环境有些不对 

    刚输了一半,向来不怕被套麻袋的楚长官手指一顿,他摸着他那不剩多少的良心琢磨了两秒,觉得这问话不像是去抚平怒气的,倒像是去幸灾乐祸的。 

    就在他准备把打好的字删掉的时候,拖把金突然拱了拱他:“诶?我说长官,我们赶紧下贼船怎么样?转移个阵地,把这智障系统留给那位撒气去。” 

    被他一拱,楚斯手指戳到了发送。 

    楚斯:“……” 

    太棒了,火上浇了把油。


萨厄亲吻着楚斯的耳垂,“长官,我就知道你还是非常关心我的”


楚长官:你哪知眼睛看见的!?


萨厄:两只眼啊!


众人:您的脸皮可真厚!!!


萨厄:过奖!


TMD谁夸你了!!!


    金一把将小拖把夹在腋下,大包一背便冲往舱门。 

    他眼睁睁地看着楚斯把一根缩小版抓索绕在了手腕上,又在另一只手的手腕上扣了个黑色护腕似的东西,上面带着一排插孔。 

    楚斯把一排金属胶囊似的东西挨个塞进插孔里,然后拎着黑包偏了偏头:“走。” 

    金:“……”不用细看也知道那排金属胶囊跟炸弹脱不开关系。


    狱警统一的深蓝色衬衫穿在楚长官身上一点儿也不像普通制服,倒像是去哪儿定制的,显得他身材修长又挺直。 

    他顶了张“去休假”的斯文脸,干的却是“炸碉堡”的勾当,真是违和得让人不敢多看……


炸碉堡?!特么的,楚长官还真干的出来!!!


楚长官:有意见!?


众人:没有没有!


【    楚斯抬脚就要朝独木桥上走,似乎完全不在意脚下的万丈星空。 

    “不不不不等等!”金一把抓住他,“我我先走,我让她抓住我的衣服走在后面,你帮我在后面看着点她。” 

    他边说边指了指小拖把。 

    “快!”楚斯也不废话,朝旁边让了一步,在金背后拍了一把。 

    “你知道吗,我他妈恐恐恐高——”金喊了一声,感觉都快要哭出来了,但是脚下却并没有停。 

    对于恐高的人来说,过这个桥大概相当于死过去一回,尤其这个桥还一直在上下颠簸。 

    金迈上桥的一瞬就扑通跪了下去,毫不在意形象,手脚并用往前爬。 

    楚斯:“……”


埃斯特看了眼屏幕上金的样子,“费格斯先生,你丢不丢人!?”


费格斯先生表示:没办法啊!我真的恐高啊!!


【    “啊——”金下意识叫了一声。 

    楚斯猛地矮身一捞,无名指刚好勾住了背包带。 

    结果背包拉着他整个人都朝下坠了一下。 

    楚斯:“……”这他妈是塞进了一栋别墅吗! 

    最要命的是,在他下坠的刹那,颠簸突然来了个爆发。 

    整个石桥一晃,直接把楚斯颠了下去。 

    楚斯瞳孔一缩,却感觉一只冰冷的手缠上了他的手腕。 

    楚斯一愣,仰头一看,却见从来一声不吭的小拖把正死死拽着他的手腕,乌溜溜的大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。 

    那力气,大得令他惊讶,简直不像正常人。不过更令他惊讶的是,小拖把居然还抽空冲他露出了一个不太熟练的笑,只是因为用尽了力气咬着牙的缘故…… 

    这小崽子笑得活似要吃人。


埃斯特扶额:我有这么吓人吗!?


17 想想办法


    就在拖把金滑出地面边缘的趋势越来越难以止住时,他感觉自己的脚踝被人一把抓住了。 

    滑动戛然而止! 

    “谁?!”金艰难地扭过头去,“不管是谁,求你千万别松手!” 

    他说这话的时候牙齿紧咬,几乎是一个字一个字的从牙缝里往外蹦。 

    拽住他的人穿着一身黑衣,带着供氧面罩,几乎和黑夜融为一体,看不清具体模样。 

    萨厄·杨?!


唐:为什么你们会把我认为是杨先生!?爷爷长得明明独一无二!


楚长官:你再说一遍,我刚刚没听清楚。


唐:报告长官!没说什么!


怂!


【    不过很快他就反应过来,拉住他们的那个人应该不是萨厄·杨。 

    因为从那人两脚跟蹬地极力后仰的姿势来看,一拖三果然还是很吃力的。 

    他毫无道理地觉得如果是那位越狱犯先生,应该不会这么吃力,不,应该说干什么都不会吃力,好像无所不能。 

    依然是鬼知道为什么! 

    不过下一秒他就坦然了,因为他看见挂在下面仰着头的楚斯也是一愣,蹙着眉下意识问了句:“萨厄·杨?” 

    你看,长官脑子也坏了。


萨厄·杨直接忽略前面的内容,来到楚斯的那句话上,“没想到长官这么想我啊!这才一会儿就念叨我的名字”


楚斯:闭嘴!


萨厄·杨先生很听话的闭嘴了。


【    楚长官想办法自救和想办法安抚别人,用的方式都很别具一格。 

    他拎着背包的那只手努力抬到了嘴边。用牙把护腕插孔里的金属胶囊叼出来一颗。 

    金猜得没错,这些金属胶囊还真是一种炸弹。 

    但这种炸弹有点特别,属于消音弹的一种,安静低调,缺点是杀伤半径略小,优点是外层推力略强。 

    可以在安静爆炸的同时把己方人员推得更远一点。 

    楚斯用舌尖顶了一下胶囊底部,然后松了牙齿。 

    龙柱的拟重力系统现在略有些混乱,尽管路线有点扭曲,金属胶囊还是在眨眼间坠到了楚斯脚下数十米处,然后陡然炸了开来。 

    消音归消音,爆炸带来的冲击力依然大得惊人。 

    火光闪现的瞬间,垂挂着的三人直接被掀飞了起来。


勒庞:卧槽槽槽!!!


刘也跟着掺和一脚:没想到你们是这样子相遇的!!!


蒋期担心:儿子,你现在可是有伴侣的人了,可不能这么冒险啊,这可是在拿生命来开玩笑啊


这位蒋先生,请您清醒一点好吗!?您儿子的伴侣疯起来比您儿子来说,可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啊!


【    天使却依然目瞪口呆。 

    他甚至忘了翻坐起来,就那么倒在地上,难以置信道:“我只是让你们努力一下,一下而已,你们居然把自己炸上来了????” 

    金懵了两秒,一骨碌翻身爬起,跌跌撞撞往崖边跑,重复了同样的话:“你居然把自己炸上来了???” 

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
 


    片刻之后,楚斯终于轻轻碰了一下小拖把的头,“炸到哪里没?” 

    小拖把一点儿没有被吓到,也没有受伤。她眨了眨眼,在楚斯手掌下摇了摇头


埃斯特笑道,“不得不说,长官对待小孩子真的非常有魅力”


    楚斯咳干净呛到的烟尘,嗓音变得略有些哑,他冲天使招了招手:“劳驾摘了面罩我看看,你的声音我略有些耳熟,尤其是爷爷长爷爷短的说话方式。” 

    天使警惕道:“干什么?!你让摘我就摘啊?这种诈人的手段都是爷爷玩儿剩下的!” 

    楚斯无所谓地一耸肩,站起身来用手背擦了擦脸。他边擦边想了想,道:“……唐?安全大厦特殊训练营第三期的那个。” 

    唐惊了一下:“你谁?” 

    他这话刚问完,楚斯已经走近了几部,声音也没那么哑了:“哦,你们当训练队员的时候,我刚好是训你们的那位。” 

    唐:“……”他手上俩包咣当砸落在地,诧异道:“楚……长官?” 

    楚斯边走边把碍事的衬衫袖子翻折到小臂上,冲唐点了点头:“爷爷你记性还不错。”


楚长官,“爷爷你记性不错”


唐内心快崩溃了:长官,我错了!!!


楚长官挑眉:你错哪儿了!?


唐:我哪儿哪儿都错了!


【    他又左右扫了一圈,似乎在警惕什么,然后冲楚斯他们招了招手道:“跟我来,先回基地。” 

    楚斯挑眉:“基地?” 

    唐:“嗯嗯嗯,好歹能歇脚,去了再跟您细说。” 

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 

    他点了点头,道:“可信。” 

    金又跟着走了几步,还有些不□□心,他又道:“能举个例子么?最好是我知道的人。” 

    楚斯:“我啊。” 

    金道:“我知道我知道,我的意思是……还有么?” 

    楚斯闻言思索了两秒,啧了一声道:“在训练营里呆过而你又恰好知道的人倒是真有一个,但偏偏是五十年来唯一一个反面教材。” 

    金:“谁……” 

    楚斯:“萨厄·杨。” 

    金:“……”你们的人生究竟都经历了些什么?!


问:你们的人生究竟都经历了些什么?!


答:经历了挺多的。


18 林中基地


    楚斯的人生要说长,绝对算不上。 

    星球法律规定30岁开始负完全刑事责任,35岁彻底步入成年,依照这样算来,60岁应该是正值盛年。 

    如果出生在蝴蝶岛或是费加城那样终年安逸的小地方,他这个年纪的人大概刚从院校出来还不满6年。 

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 

    西西城作为历史遗留问题最严重的城市,每天都会有新出生的孩子成为孤儿。 

    楚斯就是其中之一。


众人沉默。


萨厄将头埋到楚斯肩上:长官,我生气了,快来安慰我


【    收养他的人叫蒋期,是当时军部三大武器专家之一。蒋期一生研学,无妻无子,是条孤星的命,只在5661那年路过西西城参加一个军部会议时碰见了楚斯,这才算是有了个儿子。 

    但是好景不长,楚斯被收养的第7年,巴尼堡事件爆发,蒋期以及军部和政府的一干要员,全部折在了那次事件里。 

    那一年是5668年,15岁的楚斯被安排进了白鹰军事疗养院,在那里见到了同样15岁的萨厄·杨。 

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 

    一般人在训练营里得呆满5年才会离开,之后就各奔东西。换了什么身份、领了什么任务,相互之间都是毫不知晓的,除非被集结成联合小队,执行多人任务。 

    楚斯在里头呆的时间破天荒的短,只2年就出营了。 

    但萨厄·杨比他更短,只呆了一年。


楚斯很幸运,他被蒋期收养,成功让他逃离了那8年以来的‘地牢’。


【    楚斯也懒得跟不相干的人解释这些,于是敷衍地冲金摆了摆手道,“少说话,跟上就行,总不会让你丢了小命。” 

    有这么一句话保底,金顿时就安心了不少,也不再多打听,牵着小拖把细瘦的手腕,安安分分地跟在后头。 

    巴尼堡的选址本就偏得很,远离人烟,外围环绕的几乎都是未经开发的原始林地。 

    如果没有人带路,进这种林地根本绕不清方向,很可能连伸脚的地方都没有。 

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 

    “你可真是个人才。”楚斯没好气地说了一句,把肢体僵硬的金扶了起来,又越过树干将小拖把抱过来,“行了,快走吧。” 

    “我发现你对孩子比对我温和多了。”金撅着腚,姿态别扭地跟在两人后头。 

    楚斯没说话,唐却在前面笑了一声,随口应道:“你该庆幸你没呆过训练营,你如果被我们长官训上五年,保管见他就腿软,他也就对小崽子有点耐心,尤其是看起来被养得很惨的小崽子。” 

    金:“……”


金:不用说了,我看出来了。


蒋期默默地盯着金,看得金直发寒。


金:你看我干嘛!?不关我事儿啊?!


【    他们刚靠近基地,几扇窗子就被人从里推开了,好几个脑袋探了出来,冲这边问道:“唐!找到蝇眼没——不等等!你怎么还带了人回来?!” 

    “见鬼的哪找来的人?!” 

    “地底下挖出来的吗?” 

    七嘴八舌的问话一点儿没有欣喜的意思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却让人突然放松下来。 

    从冷冻舱里出来后,楚斯头一回真切地意识到他们确实还活着,活得好好的,也许再活得长一点久一点,就又能重返人间了。 

    “蝇眼的事等会儿说,你们不会想知道我找到了谁。”唐冲他们说道,“准备好出来排队喊爷爷。” 

    众人:“……” 

    楚斯:“……”


勒庞“你们是不知道,我们让唐去找蝇眼,没想到他给我们带来了三个人。带来人也就算了,我们怎么也没想到他带来的是长官,那时候我还以为自己见鬼了呢!”


楚长官:有这么夸张吗?!


有!!


19 东塔怪事


    “来来来都出来见人,别缩着了宝贝们。”唐按亮了中指上绑着的便携指灯,挥舞着白色光束在一排窗户上扫过,“快点儿。” 

    “说多少遍了,别把指灯绑在中指上,每次一伸出来我就下意识想把巴掌送到你脸上。”里面的人用手背挡着被灯晃过的脸,骂骂咧咧地从屋里出来。 

    楚斯手指一拨,捏着的通讯器调转了个儿,重新被他扔进了兜里。 

    他借着唐的指灯光亮,眯着眼看向那伙人。 

    ………… 

    只一下,她那双漂亮的蓝眼睛就猛地瞪圆了,“活见鬼了……” 

    楚斯点了点头,“这问候我收下了勒庞小姐。” 

    勒庞倏地收回手指,原地一个转身,两脚跟啪地一并拢,指尖在眉边一碰:“允许我重来一次,好久不见,长官!” 

    她这么一喊,后头的人也陆续看清了楚斯的脸,登时收了大爷样儿,排成串儿滚过来,啪地一并脚:“卧槽!” 

    地动山摇。 

    楚斯:“……”


众人:………


蒋期:儿子你究竟做了什么,才让他们有这样子的反应!?


楚斯表示冤枉:什么也没有做啊


【    勒庞眼珠一转,又歪头看向金:“这个小辫子帅哥和这个小崽子又是谁?” 

    她说着舔了一下嘴唇,“看得我都饿了,好久没吃肉,哎……” 

    金:“……” 

    他干笑一声朝楚斯后面躲了一步,悄声道:“你们这些人怎么张口闭口都是吃人。” 

    楚斯道:“训练营里带出来的毛病,罪魁祸首就是那位反面教材,你找他抱怨去。” 

    这种听起来非常不善良的说话方式是萨厄·杨最喜欢的,当年在疗养院时就传染给了一批病友,进了训练营之后又传染给了同期队友,一不小心就这么代代传承下来。 

    传到后来,反而没人知道源头在哪儿了,因为“萨厄·杨”这个名字是特殊训练营唯一的一个污点,成了十数年里从高层到各届学员都避而不谈的禁词。


萨厄表示,啧!


【    “这位费格斯先生扎了一屁股的毒刺,再这么站下去他大概会疼哭。勒庞,帮忙拿点儿药来。”唐说着再度小心地环视了一圈,领着众人朝最大的那个屋子里走去,“咱们进屋说。” 

    楚斯顺着他的目光也朝周围环视了一圈。 

    这个基地所处的地方被层层高树包围着,颓挂下来的枯枝败叶交错纵横,刚好形成了一个天然的巢,兜在他们头顶上,将基地半包围在其中。 

    除了这些也许还能再抢救一下的树,周围没有半点儿活物。 

    “这里是我们的餐厅,兼具会议室和客厅的功能,如果有客的话。”唐简单介绍了一下,“往那边依次是几个房间,我的、乔尔的,勒庞在中间,最边上是刘还有盖伊。这边这间是侦查室。” 

    餐厅里有几张硬质的凹型矮椅,椅子中间围着个两用电炉,一只非常丑的锅子架在上面,里头咕嘟咕嘟不知在煮着什么。 

    众人七七八八在椅子里坐下,勒庞穿过几个房间,拿了药盒来,冲金一努嘴:“去,到墙边箱子那趴着,把裤子脱了。” 

    金:“???”


众人:!!!


金:这东西怎么什么都乱放啊!!不知道要尊重别人的隐私吗!?


【    当初的巴尼堡事件发生在5667年,导火索是巴尼堡发出去的一条指令加密错误,被泄露了出来,由此牵出了整个军部和总领政府勾结他星的一溜反叛分子。 

    军部元帅和总领政府领首反应迅敏,当即封了整个巴尼堡,花了五天四夜,上上下下全部清查了一遍,不论是在里头工作的人,还是存录在里头的各种历史讯息和指令,一点儿都没放过。 

    带疑点的人员全部就地圈禁,牵扯进去的各种实验项目和研究工程全部叫停。 

    结果那帮反叛分子狗急跳墙,端出了武器。 

    最大的交火点有三处,一处是军部第三研究基地,楚斯的养父蒋期当时就在里头。他的专有实验室在顶楼,也许是在监测数据的时候,也许是靠在椅子上闭目养神的时候,反叛方一枚N11光束炮,让他和他的实验室永远呆在了一起,连骨灰都没能剩下。 

    而另外两处,一处是白鹰会议大楼,还有一处就是巴尼堡的东塔。


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


巴尼堡……楚长官想到这个心情就不咋地,“啧!”


20 不速之客


    这些人当年刚进训练营的时候一个个病也不轻,反骨恨不得龇出头顶,别的不说,反正没有一个是胆小怕事的。 

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 

    屏幕凑得太近,楚斯朝后略让了让,看清了上面一排信息内容: 

    17:51:12

    数据传输中断,自毁中止。 

    17:51:03

    数据传输开始。 

    17:50:36

    查找指令完毕,未找到S001号指令源。 

    17:48:25

    自动查找指令。 

    楚斯挑起了眉:“鬼来电?”


胆子小一点的人:真的有鬼啊!!!


胆子大的:怎么可能呢!


【    巴尼堡的东塔早就在那次事件中毁得七七八八了,外表虽然看不出什么损坏,里头的设备却一塌糊涂。唐能找着两个操作台勉强用着,已经很不容易了。 

    这种具有极高藏匿性的讯号,绝不可能是这两个小操作台就能搞出来的。 

    信号来源很可能在中心堡,那里有两个总控室,相当于巴尼堡的左右大脑。只要想办法进入总控室,一切就能一目了然。 

    “怎么?你们授命来清扫的时候没有开通权限?”楚斯问道。 

    “开了,但是权限仅限于东塔,中心堡和西、南、北三座塔都进不去。”唐“啧啧”两声,“所以说,这任务就是扯淡,抠成这副死鬼样子,多开一个门能要他们的命么?”


唐抗议:这么抠,做什么鬼任务!?去他妈的任务!


【    “按照我们所收到的那些实景图来看,这里简直满林子都埋着眼睛……哦,就是我们之前提的蝇眼,我们给取的诨名。”唐解释道:“我们试图搜过一遍,但那工程太大了,收获少得可怜。” 

    他跺了跺脚,踩着地面:“我们现在所在的这处算是目前呆得最久的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靠近边缘,那玩意儿已经安分了三天。但是我们始终提着心,不论多累也得留一个人守着,以免突然收到信息措手不及,来不及中止自毁。” 

    “但这样终归还是太被动了。”楚斯皱着眉道。 

    “被动极了!巴尼堡虽然被封禁了很久,但是当初建造的时候全是用的最牛逼最高级的技术,防御系统很厉害。”唐道,“我们当时想了很多优雅的方法,屁用没有!最后讨论来讨论去,只能这么着——” 

    他用十分温和的语气给楚斯描述了一下他们的讨论结果,换成通俗易懂的表达,就是一句话——轰它娘的!


真不愧是长官一手带出来的人,连作风都这么得相像。


【    果不其然,刘起身去自己的卧室抱了一兜珍珠大小的袖珍弹来,跟捧着自家亲闺女似的。 

    楚斯失笑:“……你每天就睡在这些东西上面?不怕被掀上天?” 

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


    楚斯把通讯器扔回兜里,侧身冲刘伸出一只手,抬了抬下巴:“你那些小宝贝呢,分我几个。” 

    刘:“长官你现在就要?不、不用歇一晚?” 

    “哦,没事,你们忙你们的,我去溜达一圈。”楚斯接过几个袖珍弹,手指拨弄着数了一下,“6个?估计少了点,再来3个。” 

    刘:“……”这特么都是高杀伤性炸弹,不是糖啊!


楚斯默默回想了那袖珍弹的威力,不得不承认,那个的杀伤性是挺强的。


【    从基地到巴尼堡着实有些远,以他们这种特训过的疾行速度,也走了将近四十分钟。 

    “好在这里没有别人,随便炸!”唐从原始林里钻出来的时候,冲楚斯这么说道。 

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
 


        勒庞“啊”地接道,“要是再来个A12反物质炮,那就……” 

    唐翻了个白眼,道:“别做梦了宝贝们!” 

    楚斯倒是步子一顿,“反物质炮没有,反物质燃料仓倒是有一个,只是……” 

    “不不不不长官我们只想开个门,不想把整个儿巴尼堡送上天。”唐快把脑袋摇晕了。


随便炸!?众人看到这个,感觉头都疼了。


跟长官还有萨厄·杨一个地方出来的人都这么不要命的吗?!


    “咳咳……这是真要把巴尼堡炸上天啊!什么情况?哪个神经病这么疯?”勒庞一边咳着嘴里的尘土,一边茫然地看向楚斯。 

    楚斯:“……”突然有了点不好的预感。 

    唐一边问着,一边艰难地爬起来,“这他妈还好是在巴尼堡,每堵墙都有防爆功能,挡了点冲击力,不然咱们现在就该碎成一把骨灰了。” 

    楚斯站起身,正要说什么,突然感觉头顶被什么东西拍了一下。 

    “谁?”他皱着眉转头。 

    “还能有谁,我的长官?” 

    萨厄·杨那懒洋洋的声音毫无预兆地响了起来,就在众人头顶。 

    楚斯朝旁边让开两步,抬头循声看去,就见萨厄·杨正直起身来,高高地站在墙头上。他一手插在兜里,另一手拎着一根银色的金属炮管,看着十分眼熟。 

    他居高临下地冲楚斯笑了笑,拖着调子问道:“亲爱的,你带着几个小傻子,鬼鬼祟祟在这里干什么呢?”】


长官,你的预感可真准!!


唐:你说谁小傻子呢!?


萨厄挑衅:说你呢,怎么,想训练!?

评论(2)
热度(743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行走的茶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