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天阅读体(5)

新人


尽量不ooc(但是最终还是会的)


【】里的是原著内容


自己产粮,丰衣足食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5章 孤岛之鲸


    “别用那副表情看着我,心情好的时候也会改用别的。”楚斯拎着炮筒出门的时候,轻松得就好像刚喝完下午茶,准备出门去遛个狗似的。 

    拖把不太信他:“比如说呢?” 

    “PA轻式导弹?”楚斯答得很随意。 

    拖把忍不住问:“有什么区别么?” 

    楚斯抬手按了一下储藏室门外的一个开关,答道:“弹轨优雅一些,看起来比较温和。” 

    拖把:“你真的是在形容能把整个雪松林轰成渣渣的PA蛋么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 

    “嗯。” 】


金:”别人送慰问品有送花啊、水果啊、礼物啊什么的,我第一次见有人送礼送火箭炮的。”


事实证明,长官还是你长官。


【    然而他刚缩回胶囊边,就听见整个储藏室里响起了毫无波澜的机械电子音:“房间内锁死系统开启,触发式自毁装置启用,倒计时10秒,10——” 

    “这又是什么东西?!”拖把一惊。 

    楚斯的声音随着他的脚步越走越远,“我这个人疑心比较重,不大放心留陌生人看家。放心,你注意一点那房间就不会炸。” 

    拖把一个鲤鱼打挺翻身而起,抓过瘦巴巴的小拖把就往门口跑,还不忘带上装了隔音耳塞的那个盒子,“不不不不我改主意了我跟你一起去找死,我不看门了!!!”
 】


金:长官你的心真黑


【    这人是个不折不扣的混账,每每说起各种饱含威胁的话,都会在前面加点诸如“抱歉”“劳驾”“很遗憾”“不好意思”之类的修饰,偏偏看起来斯斯文文,有时候还带着点笑,好像他真的觉得威胁人很不妥当似的。 


    以前大厦里那帮老家伙们就总被他气得吐血,在会议室里直跳脚。 


    以至于他的副手卡尔都有点看不下去了,偶尔会忍不住问上一句:“他们曾经给您穿过小鞋么?” 


    楚斯总是会回一句:“谁知道呢,你不觉得他们的眼神总有些心虚么,保不准瞒着我做过一些坏事。” 


    他的语气向来半真半假,让人摸不明白是在开玩笑还是说真的,所以卡尔听了几次这种回答后,便识相地不再问了。
 】


给楚长官过小鞋的人:……


【    “我亲爱的指挥官,你终于忍不住出来了。”他一脚踏在地面微微凸起的监控镜头上,膝盖微曲,反倒显得腿更长了。他仰着头,显出一种百无聊赖的姿态,说话的声音里带着一点笑意,只是看不清那是什么意味的笑。 


    “萨厄·杨,好久不见。”楚斯甚至还冲他抬了一下左手,好像真的在打招呼一样。 


    “好久不见,如果叫我的时候能把姓去了,我会更高兴些。”萨厄眯着眼看他,似乎在认真地打量着什么。稍过了片刻,他突然笑着说,“对了,我非常想你。” 


    拖把:“……” 


    按理说政府的长官跟太空监狱的逃犯,怎么看也是敌对关系吧?怎么这个逃犯张口“亲爱的”闭口“很想你”,这是故意的吧?应该是故意的吧?


金:“杨先生和长官调情是不分场合的!!!”


杨先生:“等你什么时候有了伴侣,你也可以在我面前秀。”


金:我很委屈但我不说……


【    萨厄对这样的回答似乎很是习惯,也并不在意。他耸了耸肩,又扫了扫周围,一本正经地问楚斯:“这么大的一片地方,只有你一个人,不觉得无趣么?亲爱的,打个商量,分我一个角落怎么样?” 


    拖把:“……”这里还有个活人你看不见吗??? 


    楚斯耸了耸肩,“很遗憾,我不觉得无趣。” 


    萨厄,“那换个理由,太空超讯号不太喜欢我,妨碍我给你发信息。” 


    楚斯,“谢天谢地,刚好能还我清静。” 


    萨厄笑了,“再换一个,我很喜欢这幢别墅?” 


    楚斯也笑了,“我劝你最好不要随便觊觎别人的房产。”
 】


邵珩小声bb:“你们两个可以讲相声了。”


楚长官很”友好“的“恩?!”了一下。


邵珩忙道:“我什么都没说!!!”


【    楚斯面不改色道:“老实说,我给你准备了一个礼物。” 


    萨厄提起了一些兴味,站直了身体:“礼物?什么礼物?” 


    蹲在地上的拖把呻·吟一声,默默捂住了眼。 


    萨厄笑着后退了一步,张开手臂,懒洋洋的语调依然未变,“来吧,我把眼睛闭上了。” 


    楚斯右手一拎,将精·心·准·备的R-72式火箭炮架在了平台边沿精美的栏杆上,干脆利落地瞄准,击发。 


唐:“卧槽!!!”


楚长官淡定的说:“你也要?”


唐:不了不了……


【    然而楚斯还没来得及卸下火箭炮,再气他两句,一阵天崩地裂般的响声便炸了开来。 


    整个星球碎片猛地一震,大小拖把直接跪地。 


    拖把在地面的摇晃中惊恐地护住怀里的小鬼,叫道:“是你又打了一炮吗?!你确定你方向没打反吗?!” 


    楚斯却猛地将他拽往平台边缘:“不是我!” 


    说完,他一脚将那两人踹下了平台,自己也跟着跳了下去。 


    “那还有谁!这他妈是三楼啊——!!!”


萨厄·杨拖着慵懒的腔调,很自觉的举手:“还有我呢——”


这位杨先生,你可真自觉!


第6章 大头鲸群


    说是三楼,落地也不过是一瞬间的事。 

 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


    “我接住你了。”一个声音突然撞进他耳朵里。 


    “谁?!”楚斯借着惯性一个侧滚,半跪在地,目光迅速扫了一圈。 


    他们落在前院,他身边除了连滚带爬的大小拖把,并没有其他人。
 】


众人:!!!怎么还闹鬼啊!!!


【   未等他细想,呼呼的风声再度从上空甩了过来。 


    “老天——”拖把目瞪口呆地仰着脸。 


    就见三根巨大的银色抓索从上空甩了过来,抓索划过每一寸空气,都发出细微的噼啪声,听得人寒毛直竖。 


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


    话音刚落,一个巨大的银色物体缓缓从星空中浮现出来。它由数个大小不一的扁圆拼连而成,乍一看,活像数个攒聚成群的钢铁蜘蛛。 


邵珩:”太空监狱?!“


楚斯:“恩”


………………


    但也只是相对意义上的“大”。 


    前前后后四舍五入,目测不超过四十平方米。 


    而他们这几个或站或瘫的身影,则默默杵在这块碎片上,愣成了孤岛上的大头鲸……群。 


    楚斯拎着打空了的火箭炮,仰头看着被太空监狱抓取的那片大地,面无表情道:“我的房子,还有我的部下。” 


    说完,他垂了目光扫了一圈…… 


    多棒啊,这屁大的一点儿地方,有安全大厦长官他自己,有恐·怖·分子萨厄·杨,还有买一赠一的一对拖把,和和美美,其乐融融。
 】


萨厄·恐怖分子·杨衷心道:“报告长官,我觉得我们可以扔下那两个拖把,只有我们两个的话我会觉得更美好”


大小拖把:……


【    萨厄·杨跑出来了,监狱应该满宇宙追缉他才对。他手上的控制器还没能毁掉,太空监狱能将定位精确到厘米级,甚至可以在控制器的辐射范围内,直接让他陷入生理休克。 


    可现在,太空监狱跃迁过来,投下的抓索居然不是奔着萨厄去的。这样的误差放在正常情况下,足够让监狱管理层集体辞职了。 


    更有问题的是,楚斯的通讯器并没有关闭,他的频道在监狱的认证名单里,还高居首位。 


    袭击时,他的位置在监狱的星图屏幕上,会有显眼至极的红色标识。那帮管理们就是再瞎,也不可能放任抓索冲着顶头上司呼过去。 


    那妥妥是奔着造反去的。


呵呵!特么的,就是冲着造反的!!!


【    萨厄笑了一声:“我们相识的时间长得够把一个短腿小崽子抚养成年了,你还这么不留情面,我很难过。” 


    你难过个屁。 


    楚斯张嘴便回:“即便长到把小崽子抚养成骨灰,我也还是这样。” 


    拖把:“……”这特么都是什么见鬼的比喻?! 


蒋期喝了口茶,笑道:“儿子,其实你也可以试试去领养一个。”


【    楚斯瞬间瘫了脸:他在离开储存室的时候,把自毁装置给开了。 


    好处是不用担心被人撬门了。坏处是……离炸也不远了。 


    果然,在“蛛腹”的开口重新闭合的过程中,一声惊天巨响乍然而起。 


    就连萨厄都有些诧异地看了过去,就见整个太空监狱带着跃迁准备中的蓝波,猛地一个哆嗦,肚子那儿黑烟滚滚,颇有些屁滚尿流的狼狈之相。 


    萨厄突然就笑弯了眼,闲闲地幸灾乐祸:“报告长官,我就喜欢你这种‘自己断只手,就要卸别人大腿’的性格。” 】


楚斯幽幽地说:“是吗,萨厄·杨!?”


【    可就在楚斯用手背抹了一下额角的时候,那晃荡了两下的抓索突然被一只手给揪住了。 


    徒手……揪住了。 


    揪住它的那只手长而瘦,凸起的筋骨和关节却显出不可挣脱的劲道。 


    那是萨厄的手。 


    楚斯在能量场干扰下的头痛中,诧异地看过去,第一反应居然不是“活该”,而是“可惜了”。


楚长官不满的把气全撒到揽着他腰的萨厄身上。


萨厄:长官傲娇了


【    前后两个小型圆盘之间的牵轴在眨眼间被轰击成渣,断开连接的一瞬,整个太空监狱跃迁成功,没了踪迹。唯独只剩下被抓索牵着的最后一个圆盘。 


    萨厄竖着皮开肉绽的那只手,咕哝了一句:“还挺刺激。” 


    说完,他偏头冲楚斯一笑,指着抓索和上头拴着的太空监狱圆盘,“亲爱的,送你个风筝。” 


    楚斯:“……” 


    拖把:“……”神他妈风筝!


“那难道不是风筝吗?”杨先生很没有自觉。


你厉害你说的都对!

评论(3)
热度(813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行走的茶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