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天阅读体(8)

新人


尽量不ooc(但是最终还是会的)


【】里的是原著内容


自己产粮,丰衣足食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2 老巴尼堡


    萨厄隔着屏幕,食指指节懒懒地在星图的红色标记上刮了一下,道:“这就有点意思了。” 

    怎么有意思呢? 

    因为楚斯的公用通讯频道短码有多难冒充,信号来源标记有多难顶替,萨厄可能比楚斯自己还理解得更深一点。毕竟他在太空监狱里闲着没事,净鼓捣这些东西了。 

    说实话,在这个方面钻漏洞耍手段,整个太空监狱的囚犯们都是高手,毕竟他们穷极无聊几乎把玩弄信号当成了一日三餐那么搞。而在这些高手中,萨厄如果称第二,大概就没人敢称第一了。


萨厄:谢谢夸奖


    萨厄是这里头唯一一个能强行闯进别人频道,直接进行消息对话的人。不过这流氓玩意儿非常偏心,一般人他不稀罕去闯,觉得无趣也无聊。他基本就盯着一个人折腾—— 

    这个人不用说,就是楚斯。 

    这流氓闯楚斯的私人频道就跟玩儿似的,闯他办公室的B线频道倒是略微花了一点儿工夫,但最后也成功了。 

    然而楚斯办公室的A线频道,是他一直到星球爆炸都没能搞掉的关卡。 

    这个所谓的A线频道,就是专门用来传递高等机密和命令的50001。 

    如果说“闯进50001这个频道”对萨厄来说好比石头这么大的难题,那么“冒充50001和红色信号来源”的困难程度就得有整个星球那么大。 


楚斯幽幽地瞄着萨厄·杨:我是不是该谢谢你!?


【    “这可不是单人能做得到的。”萨厄指节叩了叩屏幕,道:“正常的民用设备根本做不到,禁区都攻破不了。正常的军用设备也顶多只能攻破第一层,还得花将近一年半的时间,高等级高权限的军用设备四年左右能攻破三层,不过也仅此而已了,因为……外层防御套锁的层数总共有三亿两千六百道。” 

    楚斯面无表情地看向他:“越狱犯杨先生,请问你为什么对这些数值知道得这么清楚?” 

    萨厄叩着屏幕的手指一顿,拖着调子淡淡地“哦”了一声。 

    他偏头冲楚斯一笑:“因为我曾经尝试过冒用你的频道来解锁控制器啊。” 

    楚斯:“……” 

    啊你爸爸。


众人:!!!


杨先生,你可真大胆!


【    总之,楚斯听得哼了一声,又将目光重新落回到屏幕上,冷腔冷调地说:“杨先生我不得不友情提醒你一句,你胳膊上那控制器根本不是通过我的通讯频道权限来解的,你以后最好也不要乱动什么心思,免得搞错设置弄巧成拙。你哭都没地方哭。” 

    萨厄:“好的,我错了。” 

    他说着这话的时候,手指正忙着拨开蛛网似的接线,在键盘上敲敲打打,声音懒洋洋的,敷衍之情都快溢出来了。 

    很久以前就有人说过,萨厄这人在言语上是极懒的。他从来不乐意跟人在一件事上争辩超过两句。事实上,大多数时候他连一句都懒得说,只干干脆脆地“嗯”一声算是回应。 

    看似听进去了,心里指不定在嘲讽“傻逼才理你”,转头就一概不认,依然我行我素。 

    这就是典型的虚心认错,屡教不改。 

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    这种黑色性质的问题,只能问黑色地带的人了。


萨厄·杨收紧怀中的楚斯,暧昧又轻声道,“长官”


楚斯,“你发什么疯!?”


【    说实在的,引起萨厄·杨的兴趣并不是什么好事。 

    因为根本没人能够预料,他的兴趣究竟在于探究,还是在于破坏。也许今天是前者,明天就变成了后者,一切……看心情。 

    楚斯看到他那副若有所思的模样,就脑仁子疼。他用食指重重地敲了敲桌台边缘,“这位越狱犯先生,请你稍微克制一下你的表情,不用这么明晃晃地表现出你想搞事的心理,你控制器没摘你还记得么?” 

    萨厄吊儿郎当道:“报告长官,是它先动的手。” 

    楚斯:“……你可以滚出去了。”


杨先生的不要脸可以和长官媲美了。


【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    “标准的指令语应当短小精悍,直切要点,恕我直言,你——” 

    楚斯:“我拔电源了。” 

    叮—— 

    “请说。” 

    “搜一搜这破地方还有没有食物。”楚斯面色冷静,心理却已经快要饿变态了。 

    “收到指令,搜索开始,3——2——搜索完毕。” 

    萨厄:“哟,这次不但没卡机,还提前结束了?” 】


小结巴:……


13 神秘数字


    这结巴系统是个格外会找死的,但是也格外认怂,稍微一威胁,就乖乖服了软。 

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   结巴系统没顶嘴,整个屏幕安安静静地凝固了大约两秒左右,突然一个闪屏,换成了一行字。只是那字几乎在浮现的瞬间就又消失了,整个屏幕重新回到五个画面的状态。 

    唯一不同的是,画面上的那些注释应楚长官要求,换成了房间号和具体位置。


想起上面写着什么字的楚长官:……回去吧那小结巴给拆了


【    楚斯“啧”了一声:“你看清刚才一闪而过的大字没?” 

    “看清了,挂横幅似写了一行:对牛弹琴。”萨厄随口答道,嘴角还噙着笑,显然对楚斯被堵乐见其成。 

    楚斯:“……”这王八蛋小结巴大概是胆肥了。 

    他这表情不知戳了萨厄哪个点,以至于对方突然转过头来,微蹙了眉心问道:“怎么?我们眼睛不比显微镜差的楚长官居然没看清?” 

    楚斯撇了撇嘴,不太在意地答道:“之前眼睛受过一次伤,不过百来米之外指哪打哪依然不成问题,所以省省吧越狱犯先生,别想在这上面钻什么空子。” 

    萨厄:“……”


萨厄皱眉,啧!长官真是不让人省心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    他脸色顿时变得十分嫌弃起来,用手指弹了两下边角,道:“浓缩营养片,不知道值得哭还是值得笑。” 

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

 

    他将手里那两板营养片抖得哗哗响,冲天眼系统道:“你居然管这种色香味一样没有的东西叫食物?” 

    叮—— 

    “很抱歉,经过多方——” 

    小结巴还没解释完,楚斯已经背手把营养片塞进了西裤口袋里。 

    小结巴:“……”你有本事嫌弃你有本事别要啊! 

    萨厄:“亲爱的长官,你可真不要脸。”


萨厄笑了,“亲爱的长官,你可真不要脸。”


楚斯给了他一肘。


【    “鉴于见者有份的原则,楚长官是不是应该给我分一点赃?”萨厄笑着道。 

    楚斯转头就朝门外走,“抱歉,我这人从来不讲原则。” 

    他头也不回地冲结巴系统下了条指令:“狱警值班室还锁着呢,我现在过去,把锁打开。” 

    结巴系统沉默两秒,放出了一段录音,正是刚才萨厄所说的那句:“你可真不要脸。” 

    整整放了三遍。 

    楚斯:“……” 

    萨厄:“……” 

    自从进了监狱,所有人血压都在飙高。


楚长官现在的血压就在升高:回去之后那小结巴不能再留了!


【    楚斯打开隔门,正要招呼角落里的大小拖把,就感觉背后突然贴上来一个人。萨厄压低了声音,表现得像一个合格的贼:“既然长官你蛮不讲理,那我就只能不问自取了。” 

    话音刚落,楚斯目光一垂,就看见萨厄瘦长的手指摸进了他的西裤口袋里,拿了一板营养片出来。 

    他两指夹着12枚装的营养片,犹如夹了一张扑克,在楚斯眼前晃了晃。 

    楚斯:“……” 

    萨厄两指一抖一翻,那营养片便在楚斯眼前消失了,手法和那些玩扑克魔术的人相差无多。 

    楚斯本来就没指望能从他手里抢回来,甚至连手指都没抬一下,不冷不热地评价道:“杂耍玩得挺熟练。” 

    萨厄:“谢谢夸奖。


楚长官:呵!你可真不要脸。


 ……………


   拖把顶着一张毛发纠结的脸,握着小拖把的手腕给楚斯行了个非常淑女的礼,笑眯眯道:“让我来隆重介绍一下,这是我的小公主。” 

    两个脏成野兽派的人行这种礼着实有点辣眼睛,楚斯冲拖把道:“如果在星球古早年间,你把公主养成这幅样子是要上绞刑架的。” 

    拖把:“……“


蒋期淡定地看着金。


金:蒋,你看我干嘛!!!


    楚斯锁上门,在折叠桌边坐下,挑了点扛饥的三明治,又把剩下的食物重新填回冰箱里。 

    他剥开三明治一边咬着,一边简略地翻了翻值班室里其他地方,又用手指摸了摸墙体的接缝。 

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如果凑近了仔细听,就能听见里头有“滴答滴答”的响声,金属块上显示着暗色的数字。 

    123 12:07:21

    尾端的那个数字随着“滴答”声,一下、一下一直在减小。


萨厄·杨看见那个数字就不爽,啧!


14 夜半警报


    123天12小时07分21秒; 

    20秒; 

    19秒; 

    18秒; 

    …… 

    这个倒计时看起来令人紧张,其实只是一种提示,告诉楚斯他“暂且”还能活多久。 

    如果在倒计时结束之前,做好了应有的维护,数字会刷回到初始值,重新开始倒计时。 

    如果这倒计时清零之后的24小时内没能及时挽救,那么,“暂且”两个字就该永远地去掉了,清零的那一瞬就会成为楚斯真正的寿命尽头。


萨厄抱住楚斯的手格外的紧,像是一放松,他怀里的人就不见、没有呼吸。


楚斯自然知道萨厄·杨在想什么,回头吻住他的嘴,”没事了“


”恩“


【    那技术医生叫邵敦,隶属于级别最高的白鹰军事医院,是智能机械治疗领域的权威专家,也是个常年跟病患斗智斗勇的老头儿。 

    邵老医生对于楚长官这种仗着脸好看成天胡说八道的病人,向来实行“三不一统”政策—— 

    不许逞能、不给好脸、不让逼逼,以及统统驳回。


邵老爷子终于上场了!!!


………………


    哗哗不歇的水声中,头顶内嵌式的传音器突然沙沙响了两声,楚斯伸出来拿毛巾的手当即一顿。 

    那传音器连通着整个监狱的警报和通话系统,常用于紧急通知。安全大厦的人,每年不知道要处理多少紧急情况,对这种东西本就极为敏感。 

    楚斯愣了不到一秒,一巴掌拍在淋浴开关上,当即把湿漉漉的短发耙梳到脑后,胡乱擦了身体便套上衣服出了淋浴间。 

    就在他单手扣着衬衫纽扣,准备开锁出门的时候,那传音器里突然有人咳了一声清了清嗓子,拖腔拖调地道:“长官,我房里不出热水。” 

    楚斯:“……”


萨厄拖着腔调,”长官,我房里不出热水,能去你那里吗!?“


众人:没眼看没眼看!


邵老爷子:青天白日,像什么话!


【    他一个急刹,摸上电子锁的手指在半途拐了弯,直接按住了墙壁上的通话键,问道:“萨厄·杨,你有病吗?” 

    传音器沙沙两声,答道:“有的吧。” 

    楚斯:“……你他妈就住隔壁,开门敲门这么弱智的事情还需要人教吗?” 

    萨厄:“我敲的门你十有八九不会直接开,所以我先沟通一下。” 

    楚斯张了口还想骂,就听见传音器又是沙沙响了一声,拖把的声音传了出来:“你俩在干啥?吓死我了……” 

    楚斯:“……”


金:哈哈,好尴尬啊!!!


    “你是不是不会用内部单线通讯?”楚斯咸咸地问道。 

    这回萨厄的声音终于不是从传音器里出来的了,“会用,但是我猜你在洗澡,单线通讯的声音可传不进淋浴间。” 

    好,你有理。 

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楚斯擦了两下头发上的水,答道:“我不得不提醒你,先前找食物我搜的就是3号值班室,检查饮用水的时候我试过,热水一点儿也不缺。好了,我打算睡会儿,祝你做个噩梦。” 

    说完,他便彻底按断了通讯,并且开启了夜间免绕模式,然后把3号值班室的通讯码拖进了黑名单


萨厄又把那句话给重复了一遍,”长官,话没说完就挂电话可不是什么礼貌的行为“


楚斯:……


【    但凡对萨厄·杨有些许了解的人都知道,他是个非常极端且古怪的人,准确而言,这世上大多数人在他眼中根本就是空气,他没兴趣,自然就看不见。 

    能引起他兴趣的只有两种人。 

    一种是比他还要危险不可控的人。越危险,他就越觉得有意思。但事实上,这种人几乎不存在。 

    另一种人掌握着他需要的东西,他怀着目的,所以看得见你。 

    楚斯自认不是第一种,那就只能是第二种。

    而萨厄的目的他其实也能猜个七七八八,无非是希望通过他把那黑金控制器给卸了。 


”长官,我的确是带着目的的,但是我的目的是你。”萨厄虽然平时说话不着调,但是在这时却无比真挚,“至于黑金控制器,它爱怎样怎样,写不写对于我来说,都是无所谓的。“


楚斯,”我知道“


【    怪只怪伟大的楚长官瞎话说太多,这方面的履历简直劣迹斑斑。就算他偶尔敞开心怀说两句诚恳的真心话,也没什么人信。 】


长官,您可真有自知之明!!


【    他左半边身体还在安全门里,只那整扇安全门已经面目全非,整个变形,几乎将他半个身体碾得细碎,碎到他甚至已经感觉不到痛苦了。 

    而他右半边身体则险险地悬出了飞行器门外,伸长的手死死拽着一个三岁的孩子,而那孩子脚下便是万丈深渊。他只要一松手,那孩子甚至都来不及哭,就会消失在这个世界上。 

    其实三岁的孩子对于他来说,并不算重。 

    但是在那种极寒的高山上,在雪风呼啸间,单手毫无凭依地拽着这么个孩子,拽上一个小时手就会脱力。 

    而楚斯已经拽了十三个小时了。 

    就连他自己,也只能凭借仅剩的一点意志支撑着。


萨厄看着描述,整个脸都黑下来了,全身散发着冷气。


埃斯特看了一眼,”还是要谢谢长官。“


楚斯,”客气了,埃斯特女士。“


15 清除囚犯


    被楚斯这么一喝问,警报声骤然停止,一声细而持续的尖叫从顶部各处传音器里传出来,叫了好几秒,突然转为正经的电子音:“我好像做错事了长官。” 

    不是,你一个智能系统为什么回答问题前要尖叫? 

    但这种情况下,楚斯已经没那工夫在意这些了。他按响了3号和7号值班室的铃,没等门开就已经大步流星直奔监控中心。 

    “你做了什么?”楚斯穿过走廊,边走边问天眼。 

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 

    只是天眼在说到最后一句时,一本正经的电子音还是弱了下去,“所以,我把他们弹出去了——了——了——了——” 


被萨厄·杨摁在过地上的人:我擦!!!


唐毫无形象的大笑:”哈哈哈哈——萨厄·杨你也有今天!!!哈哈哈——“


萨厄,”回去之后训练加倍。“


众人:!!!


【    楚斯眉心一跳:“你还有脸装卡机?下抓索捞!” 

    他踩着金属皮,穿过本该是餐厅如今空空如也的中间地带,一把推开了监控中心的隔门。 

    解锁后的门“咣当”一下撞出了声,惊得卡机的天眼一下子就恢复过来,“没法捞了。” 

    “什么意思?” 

    楚斯记得,太空监狱每个圆盘所配置的抓索数量必须大于等于2,一根抓索被拴在了龙柱上,至少应该还有一根多余,怎么就没法捞了?! 

    天眼的电子音听起来都有点小心翼翼了,“指令前后有两条,清除囚犯……和立即转移。所以我把他们弹出去之后,就地跃迁了一小——小——小——小段距离。” 

    楚斯:“……”


萨厄冷笑,回去吧那小结巴给拆了。


【    楚斯的脸顿时就沉了下来:又是50001,又是级别标红……又是冒充他? 

    这他妈还没完了?! 

    当着正主的面明目张胆地偷皮披,一次不算还两次,再放任下去是不是连他这个正主都要被扔出去了?
 】


萨厄·知情人·杨,”长官,你真可爱。“


楚长官:可爱个屁!!!


【    楚斯扶着操作台缓了好一会儿,正要再下指令,身后传来一阵重物砸地的闷响。 

    “谁?”他猛一回头,就见一个年轻男人正扶着门站起来。 

    ………… 

    他说着又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,挠了挠头:“那个餐厅呢?怎么没了?” 

    楚斯上下打量了他一番,面色复杂道:“你是那个……拖把?” 

    金发男子:“……”


金:长官你只记得拖把这一个词吗?!


【    楚斯道:“简而言之,有人在我眼皮子底下三番两次冒充我,所以我来探探对方老巢。” 

    他顿了两秒,又补了个形容词:“疑似。” 

    这两个字刚说完,他突然想起什么般蹙眉道:“萨厄·杨呢?” 

    警报加颠簸,怎么着也该醒了。萨厄的警惕性总不会比这俩拖把还低。怎么会到现在还没出现?


被弹出去的萨厄·杨:”长官,没想到你这么关心我!?“


楚斯:”你瞎吗?“


【    天眼的回答紧跟着响了起来:“带控制器的都扔出去啦!” 

    楚斯: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你是智障吗?” 

    骂完,他又冷笑了一声:“哦,你还真是。” 

    天眼:“……”


怼得真好!鼓掌!!!






这是今天份。

今天开学,虽然不是住宿,但是初三时间也很少。以后估计星期六、星期天才能更。至于一到五尽量吧。

评论(6)
热度(776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行走的茶灯 | Powered by LOFTER